唯有逢興才能安心談FRESH-Jelly™新凍 機能型晶凍劑型

 

蓬勃成長中的全球保健食品市場

資料來源: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

  據 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預估,2015 年至2021年全球保健食品市場年平均複合成長率(CAGR)將可達7.3%,至2021 年其規模可達2,790億美元。其中機能性食品市場規模最大,達31%以上。目前市場雖以北美為主,但未來亞太地區巿場成長快速(尤其是中國與印度市場),將成為全球第二大的保健食品市場。隨著人口高齡化和生活型態疾病(如肥胖、糖尿病)的醫療開支日益增長,以及運動健身及健康減重風潮盛行,預期將成為加速消費者購買保健食品的關鍵動力。

  台灣2015年整體保健食品產值716億元中,乳酸菌類發酵產品產值約82億元、發酵食品或代謝物約39億元、真菌類及其代謝物約57億元、藻類產品約20億、植物來源產品約123億元、穀類產品來源約115億元、保健油品約36億元、動物來源產品約68億元、其它類保健食品(包括其他膠囊錠狀、無糖口香糖、運動飲料、維他命或礦物質、機能性飲料、寡糖以及特殊營養保健食品等製劑或產品)產值約176億元。

 

 

  以國內保健食品產品型態推估產值,其中飲料、飲品佔最大宗品項約有42%、其他一般食品型態(泛指沖泡穀粉/片、奶粉、調油品、茶包、咖啡、糖果、口香糖、醋飲、麵條等)約佔23%。因此,傳統食用型態產品之產值貢獻度約達65%,膠囊、狀型態約佔22%。

新型態保健食品崛起-保健食品食品化

  保健食品市場雖還是以錠劑、膠囊劑型為大宗,但根據調查顯示,近年來保健食品的產品型態已逐漸擺脫膠囊、錠狀的型態,逐漸朝更多元化的機能性食品型態發展,其中粉末、液態、果凍等傳統食品型態的新劑型已然成為新趨勢,可看見保健食品生活化的風潮逐漸興起。

針對常見的錠劑、膠囊劑型與FRESH-Jelly™新凍的消費者適感性分析如下:

資料來源:逢興生技智庫

 

 

三種成分在一般劑型與FRESH-Jelly™新凍的可添加量:

保健食品新趨勢-FRESH-Jelly™新凍

  保健食品並不等於醫療藥品,最大的不同是藥品大多是化學物質所合成的,而保健食品則是萃集自然食品而成;如何能夠在製造過程中不添加防腐劑、色素等,同時維持有效成分活性,高規格的標準一直以來是逢興生技專注的課題。以本文後續所要討論的保健食品晶凍劑型產品為例, 一般生技廠製作果凍劑型常會有水化、糊化、分層、堅固、不同狀營成分的穩定相容…等問題。同時,活性成分在高溫殺菌下無法有效保存、在不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若無完整滅菌會導致食品安全上的疑慮。逢興生技歷時兩年,經由不斷的實驗創新,維持機能型晶凍穩定性、確保在不添加防腐劑的情況下完通過微生物安全檢測,其風味、活性效能等均能保存植萃特性,相關研發投注的心力,最終呈現在獨家Tri-SAFE™技術的創新FRESH-Jelly™新凍。

  逢興生技擁有ISO9001/ISO22000/HACCP等國際品保認證,FRESH-Jelly™新凍產線不只取得了審核程序十分嚴謹的Halal清真認證,更利用僅僅半年時間內取得世界級標竿認證-美國NSF-GMP,成為了台灣第一家取得GMP認證的機能型晶凍業食品廠。

 

  逢興生技FRESH-Jelly™新凍 機能型晶凍保健食品歷時兩年研發,研發的新凍劑型克服了一般生技廠製作果凍劑型會出現的種問題。如今,FRESH-Jelly™新凍產品營銷地區已遍及亞洲及北美等十多個國家。

 

 

逢興生技獨家技術Tri-SAFE™

  逢興生技獨家三環相扣技術,所有FRESH-Jelly™新凍機能型晶凍保健食品絕不添加防腐劑,採用多層積層材料,有效隔絕UV光及氧氣,可徹底保護有效成分活獨特基層保護膜,由天然植物成組成的特殊水樣基體,使保健因子均勻分散,讓人體更好吸收。

  突破傳統劑型限制,針對不同保健求搭配高量活性成分,經公正單位檢測證實能維持配方最大活性效。同時保存最理想天然風味,達到頂級規格的安全標準,讓您安心食用擁有最佳口感的健康成效。

 

 

  逢興生技針對FRESH Jelly™新凍 機能型晶凍劑型製作針對不同客群主打的保健食品:柔順、晶亮、好動、纖體,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果凍劑型,吃得開心、補充安心,欲見詳情請至專新智誌Vol2「唯有逢興才能安心-談FRESH Jelly™新凍 機能型晶凍劑型」下篇

歡迎 填寫表單 索取密碼或寄信至 service@welbloom.com.tw 立即由專人為您服務。

逢興生技 立足台灣的保健食品研發專家

專新智誌, 全部文章 掌握保健食品趨勢!機能果凍FRESH Jelly™新凍吞嚥困難,帶來市場新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