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9年末新冠肺炎大肆侵略全世界,沒有一處不受影響,台灣曾經是位居全世界防疫前幾名的國家,但疫情卻在近期內急速擴張,每日確診數已衝破六萬大關,並且仍持續增長中。感染新冠肺炎者多為輕、中症,指揮中心為了確保醫療量能,於5/4調整輕重症分流收治原則,要求輕症病患採居家照護避免前往醫院。為了備戰新冠肺炎,緩解輕症,大眾爭相搶購市售的退燒藥與止痛藥,許多藥局的居家常用藥品皆全數售罄,想叫貨也都叫不到。也因為民眾的恐慌心理,對於確診提心吊膽,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大增加,在藥局外常常見到排隊買快篩試劑大排長龍的景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正處於與病毒共存的階段,疫情高峰落在5月底至6月初。」與病毒共存代表生活將逐漸回到正軌。除了已經廢除實名制之外,餐廳不再禁止內用,居家工作者回到崗位,八大娛樂場所也陸續開放。指揮中心更預估在7月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傳染病降至第4類傳染病。當台灣和國外一樣逐漸走向解封,迎向新冠肺炎的流感化。人們更該增強自身免疫力。提升自體免疫力不但可以降低被病毒感染的機率,即使染疫了,身體較健康的人所體現的症狀也比身體虛弱的人輕微許多。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者預估,若以全台總人口感染率15%~20%來算,年底確診數可能突破400萬,也就是每5人就會有1人確診。隨著確診者數量的增加,關於後遺症的研究報導也越來越多,根據醫學研究報告顯示,感染肺炎後的康復者有部分會有持續的後遺症,世界衛生組織將它訂名為「長期新冠症狀」。最常見的症狀為疲乏、腦霧(注意力不集中)和肌肉疼痛,具體表現因個人體質而異。另外較常見的症狀包括呼吸急促、發冷、咳嗽、味覺失調、嗅覺喪失、月經週期改變、尿血、便血、下肢和眼睛周圍腫脹,以及不同程度的腎損傷等等。而這些有「長新冠」症狀的患者當中,老年人的比率較年輕人高,女性比率較男性高約1/3。因此年長者、女性與抵抗力較差、原本就有氣喘或肺部疾病、或本身就有慢性疾病的患者要更特別注意長新冠的發生並持續就醫。

 

  在這個與病毒共存的時期,為了自身與他人健康著想,除了基本的防疫措施外,配合中央政策完成三劑疫苗施打可降低中重症與長新冠之風險。若確診也不需慌張,輕症只需在家休養,按照醫囑用藥,多補充保健食品也是重要的一點,保健食品中幾個保健原料包含維生素C、白藜蘆醇、接骨木莓、西班牙橄欖果精華等等成分都能有效調節生理機能,幫助健康維持,無論是日常保養或是疫後修復都能對身體有好處。逢興生技在疫情期間推出專利複方原料Co-R.E.T.強益加強基底,再推出營養aid讓民眾針對身體所需動態補充營養。並發表應時生效概念加強保健食品的吸收應用效率,期待能與全球共同攜手走出疫情。

 

了解更多關於營養aid https://www.welbloom.com.tw/healthinsightsepisode8/

 

 

全部文章, 逢興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逢興生技推出防疫日常保健攜手全民邁向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