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興生技出席2018台灣保健營養食品之GMP規範國際研討會

  食藥署於本月9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灣保健營養食品之GMP規範國際研討會」,逢興生技廖總經理為台灣保健營養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也受邀參與此次研討會,現場聚集百位保健食品界的產業代表、學者專家共同討論如何建立一個與國際接軌並提供消費者安心保障的GMP規範。

逢興生技總經理廖天倫先生受邀出席台灣保健營養食品之GMP規範國際研討會,一起為保健食品市場開創國際化市場努力。

 

  根據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預估,2015年至2021年全球保健營養食品市場平均複合成長率(CAGR)將可達7.3%,至2021年規模可達2790億美元。2015年台灣保健營養食品工業產值為新台幣716億元,占整體食品工業產值11.9%,食品工業其他產業類別已趨成熟,僅有保健營養食品快速發展,未來勢必成為食品產業的最大行業。而2016年之外銷達160億元,出口值年成長率更達10%,未來更具潛力。

  去年9月份食藥署與馬來西亞衛生部藥品管制局達成協議,保健食品業者通過「第二級品管」及「擴充方案」驗證時,將由食藥署出具符合馬來西亞傳統藥品與健康補充品GMP規範核備函,即可將產品外銷至馬來西亞。第二級品管與擴充方案是為標準提升國內保健食品工廠整體衛生安全管理系統品質,確保製造業者皆能遵守食安法相關規範之措施。逢興生技也在第一時間取得二級品管,將安全有效的保健食品外銷至馬來西亞。

  世界各國保健營養食品GMP規範均以品質保證的系統性管理模式為原則,要求製造業者必須建立品質保證的管理系統或制度。今年四月保健食品業者成立公會時也提出建議政府參考先其它國家的管理模式,建構台灣保健營養食品之GMP相關規範,不僅可做為業者自主管理的依據,並符合國際法規,以利外銷市場開拓。

  因此因應保健營養食品產業之需求,食品藥物管理署於2018年11月9日在台灣大學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台灣保健營養食品之GMP規範國際研討會(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urrent GMP Regulations and Management Status of Health Supplements)」,希望透過本此研討會可以促使台灣保健食品GMP管理早日與國際接軌。研討會上國內外專家學者介紹日本、東協、美國之保健營養食品GMP制度,以了解各國對保健營養食品之管理規範、查核標準與管理機制,並透過參與的業界代表、專家學者之討論與溝通,蒐集產業與政府單位的意見。

  逢興生技身為台灣保健營養食品工業同業公會的一員,受邀參與此次盛會,當日現場聚集百位保健食品界的相關產業代表、研究學者共同討論與如何讓消費者獲得最安心有保障的作業流程與規範。未來的保健營養食品GMP管理制度,將持續為食品衛生安全嚴格把關,提升台灣保健食品產業在國際保健食品市場的競爭力。

 

逢興生技的GMP歷程

  • 2012年,逢興生技成為台灣第一間取得GMP認證的機能晶凍專業食品廠
  • 2016年,台灣GMP轉型TQF,逢興生技第一時間取得TQF認證
  • 2016年,逢興生技取得美國NSF-GMP認證,符合營養補充品業界的最高標準。
  • 2018年,逢興生技通過「第二級品管」及「擴充方案」驗證,取得外銷馬來西亞核備函。

  逢興生技已有保健食品工廠多國管理制度認證標章

全部文章, 逢興相關新聞 逢興生技出席2018台灣保健營養食品之GMP規範國際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