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興生技響應全球最大減碳活動「地球一小時」,全體員工於3月23日20:30至21:30 間熄燈一小時,在群組打卡拍照回傳響應環保節能活動。地球一小時為2007年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在雪梨發起的「Earth Hour 關燈一小時」,提倡在每年三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於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半起算一小時,一起關上「不必要的電燈」,呼籲在全球氣候變遷下,每個人都有能力和責任保護地球環境。台灣於2011年首次發出響應,目前已累積上千家企業團體共同響應,逢興生技身為保健食品行業中的領銜地位,也帶著永續發展的社會責任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力量。

 

逢興長期投注於社會環境議題、善盡企業責任,於 2023 年中壢廠取得國際綠建築 LEED BD+C 銀級認證。凸顯了逢興在節能、水資源利用效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提升室內環境質量等方面的卓越表現。以下為逢興中壢廠所推動的節能措施:

高效蒸氣應用:加熱及滅菌消毒較傳統製程減少83% 耗能,一年可減少2880公斤的碳排量。

全廠採全熱交換器:可過濾有害物質,調節含氧量及溫溼度,每月僅耗損 30% 的家庭用電量。

-RO 廢水循環利用:回收利用率達 82.87%, 一天省下近 90至100 戶的家庭用水量,一年減少47200公斤的碳排量(相當於開車20萬公里)。

除了製程中的節能減碳,逢興也將環保理念融入各個層面,例如:鼓勵員工午休時自主熄燈、選用及開發在地原料,和採用大豆油墨進行包裝印刷,以實際行動進一步減少環境負擔。

 

逢興將「地球一小時」視作對節能環保的承諾與提醒,勉勵自己透過各種節能減碳行動,實踐我們對綠色永續的決心,持續與合作夥伴攜手為地球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全部文章, 逢興相關新聞 逢興生技全體同仁響應減碳行動,攜手參與「地球一小時」節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