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認證背後的巨大商機

 

  為什麼您的保健食品需要申請清真認證?清真認證進軍全球市場

 

  全世界60億人口中約有30%穆斯林,清真認證市場的龐大早在三年多前產值就達30兆台幣,許多經濟專家也預測在未來的15年內成長能翻10倍。Halal的概念為"清淨無染",翻譯成中文是”合法、守法”的意思,此清真認證強調溯源以及管理,所以不要以為清真認證的保健食品只有清真宗教徒才可以吃

 

  隨著國際間穆斯林人口越來越多,欲出口至東南亞市場的保健食品廠商一波接一波,申請Halal食品認證的廠商需求度也大增,逢興生技已於多年前進行佈局,並取得Halal食品認證,拿到了進軍國際市場的門票,清真認證申請的門檻高,需要特別遵循的規範繁雜且嚴格,在此高規格的規範中要取得證書實屬不易,清真認證已然成為拓展必做的下一步。

 

 

  清真認證規範,比你想得更嚴謹

 

  如何申請保健食品【清真認證】?首先取得清真認證的首要關鍵在於”原料”,保健食品原料需在馬來西亞(JAKIM)及印尼(MUI)Halal認證許可國家的列表中才能使用,此外保健食品代工廠生產方面必須設置專屬於清真認證的獨立產線,以避免交叉污染,包括保健食品代工廠區及使用到的所有機台,在保健食品原料及產品中均嚴禁使用含有添加酒精的成分,清潔設備可使用酒精消毒,但不可購買制酒廠生產的酒精以及含有豬來源的清潔用品。

 

  所以你以為保健食品代工中沒有豬肉就可以了嗎?不!連有豬鬃的刷子也不行!

 

  保健食品代工廠區的倉庫方面必須備有清真認證專用倉庫,將製作清真認證產品的相關原料與非清真原料分開擺放,並且明確標示,在清真認證食品的包裝外盒的設計上更不可出現如曲線身形、服裝過短的圖片及含有宗教色彩的名稱。

 

  在確認您製造的保健食品的原料與產品外包裝合格後,申請清真認證還需要:

 

1.填寫申請書-所有包裝樣盒上寫到的原料、加工助劑、香料均需體現;原料、加工助劑、香料均須檢附Halal證書、進口報單以及進貨憑單

2.提供生產流程圖

3.檢附外包裝樣盒

4.檔審核

5.清真勘廠

6.簽約領證(新案:1年;續約:1-2年)

  最重要的是在取得Halal認證後必須成立「清真品保小組」,清真品保小組成員均須通過真品保教育訓練課程,組員需包含:採購、產品/研發、製造、品管、倉管,負責處理清真認證專屬產線的各項事務、同時需要配合勘廠。清真品保小組將會有這些事情必須完成:

 

1.清真品保教育訓練(1次/季)-訓練內容為清真認證食品的概要說明、清真認證食品產制概要及清真品保系統成立的目的與意義。2.清真內部稽核(1次/半年)-原料→生產→倉庫→出貨,必依據ISO、HACCP食品安全管理系統執行外,同時也要將清真規範納入品質控管。

 

  因此專業保健食品代工廠要協助客戶生產Halal食品認證的保健食品,需要層層負責的人手與專業清真認證知識,逢興生技已有二十年的專業代工廠經驗,配合多國客戶進行清真認證的保健食品代工,贏得客戶信任也持續多年的合作。在保健食品代工廠中,清真認證產品是我們的長項,若您對此類保健食品有所好奇,歡迎聯絡我們獲得更多保健食品清真認證資訊。

 

全部文章, 保健食品製程相關 如何申請保健食品【清真認證】-前進東協市場尋找最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