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新趨勢!

益生菌、益生質、益生元、乳酸菌保健食品代工夯!

  人們仰賴腸胃道獲得健康,而腸胃道需要好菌維持活力,好菌保健食品有市場需求,因而益生菌、乳酸菌保健食品代工成近年國內外熱門趨勢。此外,益生質(又稱作益生元)也在近期成為熱門話題,許多的益生菌保健食品,都會添加益生質,提升產品改善對腸胃的功效。簡而言之,益生質(也稱作益生元)能夠「讓益生菌更好」,依照國際益生菌及益生質科學協會 ISAPP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Association for Probiotics and Prebiotics)的定義,益生質是「宿主無法消化,且能夠被宿主體內的微生物利用,並促進宿主健康的物質」,而益生質在協助益生菌維持腸道機能的同時,可以幫助提升身底的防護力。許多的常見的食物都含有益生質(益生元),例如:洋蔥、大蒜、莓果以及全麥類等等。

  針對全台一千多位25到49歲民眾進行採樣發現:受訪者中有82.5%表示腸胃不適,生活中受到便秘、消化不良、腸躁症等腸胃道問題所擾。大腦與腸道彼此藉由神經、代謝、免疫介質等傳達訊息並維持平衡,如同身體對飽足感與飢餓感及便秘與腹瀉的感知與調節。而腸道菌相更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如果胃腸菌相被破壞,可能影響大腦和胃腸道彼此的平衡機制,同時當身體的腸胃道健康,人體的細胞免疫力也會提升。

  逢興生技有別於他廠,打造高品質差異化保健品。工廠是經過ISO22000、HACCP認證與獨立的Halal清真產線保健食品工廠,專業的製程讓好菌腸胃保健食品經過八道品質管理程序,從水質監控到保健食品出貨——除了嚴選益生菌工廠的原料來源,為什麼逢興生技會如此要求益生菌及乳酸菌保健食品工廠環境?

  人體腸胃道含菌超過500種,總菌數達100兆以上,是人體細胞數目的10倍,因此腸胃道內的好菌是被研究最多的部份。逢興生技研發過數種好菌保健食品,其中乳酸菌為最大宗,不管是目前市面上或是業界開發保健食品時,多數人總會第一個聯想到乳酸菌。

  逢興生技在製作保健食品時,使用過許多優質的乳酸菌原料,其中日本專利Lj88乳酸菌(Lactobacillus johnsonii LJ88)品質穩定有效,通過各種安全實驗有保障,且同時擁有多國功效專利與好菌製程專利,是在選擇製造保健食品時,差異化的專利好菌工廠原料來源。

  在2019年的現在,不論是快速步調的生活,或是因大環境的空氣污染與食物選擇,讓過敏兒越來越多,人們需要好菌保健食品已為一個趨勢。逢興生技擁有專業保健食品代工廠,嚴選益生菌工廠原料,協助想加入保健食品市場的創業者製造對人體健康有幫助的好菌保健食品,達到全人類健康的遠大目標。

逢興生技,保健食品的研發專家

 

 

全部文章, 逢興相關新聞 保健食品新趨勢! 益生菌、益生質、益生元、乳酸菌保健食品代工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