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一種慢性病!肥胖併發症才是越減越肥的問題所在

 

 

導致現代人肥胖的主要成因

肥胖已成為了全球備受關注的公共議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的調查指出,全球過重和肥胖的盛行率為 30%。[1]研究也指出現代人公務繁忙、生活壓力大,常常會以美食、含糖飲料等零食來慰藉身心靈,久而久之則造成能量攝取過多而衍生出體重過重、肥胖等問題,進而導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肥胖併發症。依據《世界肥胖地圖集》 (World Obesity Atlas 2023) 預測,若肥胖的問題未適時的改善,預估到 2035 年,與肥胖相關的衛生醫療支出將達到 4 兆 3,000 億美元,占全球 GDP 近 3%[2]。而造成國人肥胖的主要成因為飲食西化和食物精緻化,以及久坐少動[3]。因此,養成日常的健康生活飲食型態是對抗肥胖的關鍵。

小心身體發炎 ! 讓你掉入越減越肥的惡性循環

肥胖已被證實是許多慢性疾病的危害因子,而這之間的關係是因為肥胖會導致人體處於發炎的狀態。當攝取過多熱量會造成脂肪組織異常的擴充,在這過程中會分泌許多的發炎物質,如 TNF-α 及 IL-6 等,當這些物質無法達生理平衡狀態時,就會產生發炎反應。形成慢性發炎和肥胖兩者不斷相互影響的惡性循環。[4][5]若未從根本原因解決,長久下來可能會導致越減越肥且衍生出肥胖併發症,讓身體每況愈下。

 

1] The role of sugar-sweetened beverages in the global epidemics of obesity and chronic diseases.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5064240/
[2] 對抗肥胖的「重量級」投資商機
https://money.udn.com/money/amp/story/5618/7421989
[3] 關於過重與肥胖
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1757
[4] Leptin Signaling Suppression in Macrophages Improves Immunometabolic Outcomes in Obesity. Diabetes.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5377454/
[5]「好累」都是「發炎」搞的鬼!一分鐘鑑定身體在發炎嗎?
https://heho.com.tw/archives/62130

 

 

想擺脫肥胖併發症卻擔心副作用?植化素提供保健原料新選擇

 

不當減重方式造成健康安全的危害

肥胖被認為是一種慢性病,除了運動、改善生活習慣之外,有些人也會以手術、藥物來減重,然而這些快速減重的極端方式,卻存在不少人體健康安全的疑慮,如下列[6]

  • 身材快速復胖

以節食快速減重會導致體內水分和肌肉流失,此時身體會啟動保護機制,造成大腦中的能量平衡控制中樞釋放飢餓訊號,讓人持續感受到飢餓,造成越吃越多的情形。

  • 身體代謝率下降

攝取熱量低於人體基本需求時,為維持正常生理運作會降低基礎代謝率,以減少人體的基本熱量消耗,若回復正常飲食,熱量則無法快速消耗,導致脂肪堆積。

  • 身體抵抗力變弱

節食減重導致營養攝取不足,身體肌肉蛋白質快速分解、體力變差、淋巴球產量減少,進而造成抵抗力減弱,易出現感冒、腰痠背痛等病症。

  • 肝腎腸胃功能失調

長期處於飢餓狀態,易造成消化道功能的失調,同時因反覆增胖、減重,導致身體代謝率下降而影響腸胃機能,發生消化不良或消化道疾病。

  • 皮膚變差,頭髮易掉

新陳代謝異常、反覆減重,造成膚質粗糙變差、頭髮枯黃,嚴重時會有落髮的情形。

除了以上五種狀況之外,若女性採取快速減肥法會影響荷爾蒙的調節,引發停經或經期混亂的狀況。因此改善慢性發炎來避免反覆肥胖,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健康安全的減重方式,選對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是許多肥胖者減重的選擇,若能選對保健食品,對於肥胖者會是一大幫助。目前已有許多研究指出草本植萃物中含有多種植化素,植化素為植物當中的天然化學物質,在許多研究中也證實可能對於人體具有許多保健益處,包含調節生理機能、健康維持等作用。[7][8]先前研究也發現,植化素具有調整體質、滋補強身和促進新陳代謝的益處。逢興 Wel-TriGoTM 天然複方集結三種保健原料,內含多種植化素,調和黃金比例發揮植化素間最高效的協同作用。逢興 Wel-TriGoTM 與您一同打造天然、無副作用的保健食品,調整體質,勇闖瘦身市場藍海商機。

 

 

[6]減肥瘦太快,當心對身體造成5大影響
https://heho.com.tw/archives/175373
[7]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of Obesity-Related Inflammatory Diseases by Edible and Medicinal Plants and Their Active Compounds.
https://www.mdpi.com/2673-5601/2/4/38
[8] 認識植化素
http://www.asanga.com.tw/article.php?BlogID=26&lang=zh

 

以下文章內容為逢興精選原料推薦與新品配方資訊 

 

欲知詳情請填入密碼解鎖,或至"聯絡我們"索取本篇密碼。

專新智誌, 全部文章 慢性發炎讓你越減越肥了嗎?把握 Wel-TriGo™ 瘦身市場藍海商機